首页  通知公告

【研究生资助】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对经济困难研究生年末“关心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8阅读量:909


寒假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确保经济困难研究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切实做好我校经济困难研究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实施办法(修订稿)》(浙大研[2008]5号)要求,2021-2022学年对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年末关心行动将于近期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

1.学校认定经济困难生的研究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学生。

二、补助类型

1.春节补助:春节慰问及回乡路费的补助。符合上述基本申请条件即具有资格申请。返乡路费补助参考标准见附件2。在回乡路费补助基础上,院系会增加春节慰问补助。

2.建档立卡学生专项补助:在春节慰问的基础上,建档立卡学生可酌情上浮200-400元。

3.因病住院补助:请党支部或班级及时了解是否有因病住院的同学,向学院反馈并安排走访慰问。

三、申请方式

研究生本人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一式两份上交至西五210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xlxtw@zju.edu.cn。申请截止时间20221417:00。经系团委审核实际情况并确定补助金额后,进行公示。

 

特别说明:学生在校期间,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

2.休学期间;

3.瞒报家庭成员及经济收入,弄虚作假取得补助金;

4.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不努力,造成学习成绩低劣;

5.平时生活挥霍浪费;

6.其他不端行为。

 

联系人:罗老师

联系电话:88273460

 

http://www.psych.zj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1:浙江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http://www.psych.zj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2:回乡路费补助参考标准.docx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