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引进  教师招聘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诚聘英才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于1980年创立,拥有应用心理学国家重点学科,建有我国心理学领域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浙江大学工业心理学国家专业实验室,是最早获批的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也是心理学领域最早获批的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拥有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致力于将心理科学研究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打造一流心理学科。

  多年来,我系充分利用浙江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学术资源优厚的综合优势,围绕认知心理学、工程心理学、组织与管理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临床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六个学科方向,开展国际前沿研究,承担了一系列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论文,形成了良好的学科声誉。当前,我系已被浙江大学列为拟建设的一流学科之一加大建设投入,并作为浙江大学创新2030计划之“双脑计划”(脑科学与人工智能会聚研究计划)重要成员单位,着力实施“心理学+”交叉创新计划。以此为契机,我系将在已有基础上,大力引进优秀人才,重点建设认知与脑、工业心理学2.0、发展与健康心理学三大学科方向,着力打造“基础应用并重、特色优势明显、新型交叉活跃”的学科体系,不断提升本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百人计划”研究员】

202071日起,浙江大学全面实施“新百人计划”,诚邀符合学科发展需要,属于国际科学前沿主流方向及学科重点,取得突出业绩、具有发展潜力并对浙江大学文化和价值观高度认同的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入选“新百人计划”的优秀青年人才将被聘任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进入tenure-track聘任体系。基本要求、岗位职责、工作和生活条件如下:

任职要求:

1.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可适当放宽,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2.取得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博士学位,具有国际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相当学术水平;

3.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严谨求实的学风,有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原则上能独立发展一个符合学科发展要求的学术方向;

4.所从事研究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岗位职责:

1.从事高水平科学研究,开展原创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或关键技术攻关,努力开创新的学科发展方向,提高心理系及心理学科国内外学术影响力,成为国际上本领域活跃的学术成员。

2.根据心理系的要求,承担一定量的高质量教学工作。

3.完成心理系及学科要求的其他工作任务。

工作与生活条件:

浙江大学历来注重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育,竭力为青年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舒心的生活环境,搭建青年人才发展的学术平台,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发展的学术生态和制度环境,帮助青年人才迅速开展新的事业。

1.学术环境:浙江大学有优质的生源,宽松开放的科研环境,卓越的科研团队和工作平台;

2.薪酬待遇:根据候选人情况,提供极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3.科研经费:根据学科领域等差异,提供极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

4.住房安排:预聘期内可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不租住学校公寓的,年薪适当提高。学校积极为通过长聘教职评审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按相关政策参加住房申购创造条件。

5.其他支持:聘任为“百人计划”研究员,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提供一次性搬迁费;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入托;积极推荐并协助申报国家、省部级青年人才人才计划或项目,如入选可相应享受国家和浙江省提供的相应补助、奖励及经费支持等。

  

   如有意向,请发送简历(含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研究领域、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发表论文及获奖等情况)至邮箱:hr_psy@zju.edu.cn 





【求是特聘学者】

基本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具有爱国奉献精神,做“四有”好老师;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学风,全职在校工作;

3.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务,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

4.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或医疗或实验技术岗位一线工作。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学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学术成就、或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和技能以及突出的临床学术研究成就、或在实验教学改革、大型仪器设备研发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带领学术团队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

5.以申报当年1231日为截止时间,年龄在55周岁以下(文科领军人才年龄在59岁以下)。

具体类别及主要岗位职责、工作和生活条件,详见http://talent.zju.edu.cn/2019/0128/c31662a1297892/page.htm

 

【顶尖人才】

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国际大奖获得者等国内外顶尖学者,具体岗位职责及薪酬待遇将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提供优厚的年薪和科研支持经费,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充裕的实验空间,大力支持团队建设并保证每年博士生招生名额,如符合人才房申购条件可申购学校人才房一套。

 

应聘材料及方式:

1.详细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2.未来研究计划;

3.三篇代表性论著全文。

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岗位+学院(或学科)”命名,发送至hr_psy@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