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陈立前沿讲坛】Interactive attention processes in intertemporal choice

发布时间:2021-10-25阅读量:276

1022日上午,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教授何黎胜老师为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学子带来了题为“Interactive attention processes in intertemporal choice”的学术讲座。桂花飘香的金秋正是收获硕果的时节,在这个丰收的季节,何黎胜老师也为浙大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聚焦于跨期决策的认知加工过程的研究,从生动的思想实验出发,概述了跨期决策模型在不同水平上与金额和延迟时间的关系,并通过眼动数据提出了注意的马尔可夫模型,该模型还从行为数据中捕捉到了与选择策略直接相关的特征。通过大量的实验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跨期决策的过程,为听者更深入地了解学习跨期决策相关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何黎胜老师还耐心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对研究的困惑。老师同学们的积极提问把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