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陈立前沿讲坛】Sense of Structure: Writing from Readers’ Perspective

发布时间:2021-07-13阅读量:285


712日上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易莉为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学子带来了题为《Sense of Structure: Writing from Readers’ Perspective》的学术讲座。7月的酷暑没能挡住求知的热情,讲座还吸引了来自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的许多师生。


讲座聚焦英文学术写作中的语言问题。易莉老师呈现了大量其在为学生修改文章中积累的例句和段落,她结合这些解析了词汇顺序的重要性,句子结构表达的重点,句子与句子之间的连贯性。深入浅出的讲座有效地帮助听讲者从读者角度提高自身英文学术论文的可读性和语言的流畅性。


在讲座的面对面交流环节,易莉老师还耐心详细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在英文学术讲座中遇到的困惑与困难。最终,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