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陈立青年论坛】Brain Imaging and Predictive Modeling: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发布时间:2019-11-19阅读量:211


1113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后张晗受邀为心理系师生带来了“Brain Imaging and Predictive Modeling: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精彩讲座。

张晗博士一直从事认知神经科学方向的研究,尤其关注磁共振成像(MRI)在行为和脑发育研究上的应用。张晗博士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讲授:1.近十年脑成像研究关注的主要领域;2.脑成像研究方法以及如何在没有成像仪器的情况下开展研究;3.脑成像数据分析的统计检验和预测建模。在讲授过程中,张晗博士尤其强调“提出研究问题”的重要性。她认为好的研究问题是一个研究的核心,是评价整个研究的关键所在。她还指出,在没有脑成像仪器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公共数据源和元分析工具等进行脑成像研究,并结合机器学习方法对行为与脑数据进行预测建模。

张晗博士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脑成像研究的方法和内容。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积极提问并交流。最后讲座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