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陈立心理科学青年论坛:Daryl Fougnie报告记忆和注意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9-05-06阅读量:567

201955日下午,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的助理教授,Daryl Fougnie博士带来了题为“Towards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attention and memory”的专题报告。

 图片1.jpg

注意和记忆是两种对人类日常生活至关重要的认知能力。注意有助于人类在感知觉阶段有选择地处理相关的对象和事件,记忆可以在感知觉信息不再可用时帮助人类记住重要的信息。这两者之间具有何种关系呢?报告的前半部分,Fougnie博士讨论了注意选择的属性在知觉和记忆表征的相同点和不同点。报告的后半部分,Fougnie博士探讨了何种形式的注意作用于客体编码信息进入长时记忆的过程

Fougnie博士的研究表明,注意和记忆是具有相互重叠但又部分分离的两个过程。同时,他的工作还强调了这两个过程之间的交互对人类认知功能的重要性。

 图片2.jpg

    报告结束后,我系高在峰教授向Fougnie博士赠送浙江大学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