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陈立心理科学前沿讲坛:高涛教授讲授“直觉”与“常识”:用心理学重塑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19-03-29阅读量:605

  2019年3月20日上午10点,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助理教授高涛博士受邀参与“陈立心理科学前沿讲坛”,为心理系师生带来了“'直觉'与'常识':用心理学重塑人工智能”的精彩讲座。沈模卫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高涛博士多年来从事心理学与人工智能的跨学科研究,尤其关注人类智能的认知机制,据此构建新一代具有类人“直觉”与“常识”的人工智能。

讲座中,高涛博士从解决当前主流人工智能缺陷的独特角度,系统地梳理了人类特有的“物理直觉”与“社会直觉”现象及相应的心理学理论。他还通过一系列生动而具有说服力的实例,阐明了如何以心理学研究为基石、以认知建模方法为手段,开发更具人性的新一代人工智能。高涛博士的报告风趣幽默,会场中时不时响起掌声和笑声。在场的师生也得以一窥心理学和人工智能交叉研究的最前沿,拓宽了眼界和思路。

精彩的报告结束后,各位师生与高涛博士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沈模卫教授代表心理系向高涛博士赠送了纪念品。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