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成果

聂爱情老师团队关于间隔长度对重复启动效应影响的论文被接收

发布时间:2018-10-10阅读量:635

近日,聂爱情老师及其团队在Journal of Clinical Laboratory Analysis (SCI, IF = 1.303) 期刊上发表了题为“间隔长度对情绪刺激重复启动效应的影响:ERP证据”的文章。这一研究试图区分间隔长度和预存记忆表征对重复启动效应的影响。实验采用一个语义判断任务,并以中文情绪词(正序或倒叙)为刺激材料。词语呈现方式包括立即重复和间隔重复两种条件,正序词和倒序词分别对应有或无预存记忆表征两种条件。

结果显示,立即重复条件下记录到一个早期及一个晚期(N400及晚正成分)重复相关ERP效应,且这些效应不受预存记忆表征调节;而间隔重复条件下仅记录到N400


image.png


结果表明重复启动效应受到间隔长度而非预存记忆表征的调节,为解决先前研究争议提供了可靠证据。此外,当前研究还为情绪对早期及晚期ERP重复启动效应的影响提供了支持。

 

Reference

Zhang D, Nie A*, Wang Z, Li M. (2018). Influence of lag length on repetition priming in emotional stimuli: ERP evidence. Journal of Clinical Laboratory Analysis, e22639. https://doi.org/10.1002/jcla.2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