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成果

张琼副教授的论文被Developmental Science接收

发布时间:2018-10-08阅读量:623

近日,我系张琼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的最新成果“The malleability of executive function in early childhood: effects of schooling and targeted training”被Developmental Science 接收(论文链接doi.org/10.1111/desc.12748)。该杂志(SSCI,5年影响因子4.950)是发展心理学领域内的旗帜性刊物,主要发表发展心理学(developmental psychology)和发展认知神经科学(developmental cognitive neuroscience) 领域相关的最新研究发现。

 

本论文是张琼副教授研究课题的一部分,该课题旨在探讨如何促进儿童在执行功能训练中的获益。该论文通过采用切断设计这一精巧构思,对六岁儿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计算机化的执行功能训练,发现训练儿童不仅在训练任务上有显著提高,而且在未训练的流体智力任务上也有显著提高,验证了儿童认知能力的可塑性,同时发现训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与教育相当的作用,这一发现为执行功能训练在教育实践中的应用提供了理论和实践基础。

 

image.png

 


参考文献:

Qiong Zhang, Cuiping Wang, Qianwen Zhao, Ling Yang, Martin Buschkuehl, & Susanne M. Jaeggi (accepted). The malleability of executive function in early childhood: effects of schooling and targeted training. Developmental Science. doi.org/10.1111/desc.1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