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第461期博士生创新论坛暨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第二届博士生创新论坛开幕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8阅读量:334

浙江大学博士生创新论坛是由校博士生会、校研究生会联合各院系研(博)会主办的全校范围综合性学术交流活动。自2003年首期博士生创新论坛举办以来,论坛始终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倡导学科汇聚,鼓励自主创新,以“启迪智慧,激励创新,交流学术,博采众长”为主旨,旨在充分发挥我校多学科、综合性、交叉性的优势,加快我校博士生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步伐,助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构建更加卓越的校园科研创新生态系统。

为了助力广大研究生更好地了解领域前沿,启发科研思路,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决定举办第二届博士生创新论坛。本届博士生创新论坛包括开幕式专家报告和学术成果海报展两个重要环节,旨在促进来自各方向博士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共同探讨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

论坛开幕式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马燚娜教授分享学术研究成果与经验,为广大博士研究生拓宽学术视野、指引研究方向、激发创新思维。

 

一、活动时间

2023527日(周六)9:30

 

二、活动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海纳苑3537报告厅

 

三、开幕式报告

报告主题

Representation of social cooperation and intergroup competition in the human brain

 

嘉宾简介

马燚娜,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PI,北脑研究中心-北脑学者。于复旦大学、北京大学获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在达特茅斯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马燚娜课题组的研究主要结合认知测试、行为决策计算建模、颅内脑电记录、脑成像、神经递质调控等多种技术,来理解动态交互过程中人际和群体社会决策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研究工作获得国自然基金委杰青、优青、科技部脑计划等项目的资助。相关工作发表在Nat Neurosci, Neuron, Mol Psychiatry, PNAS, Brain, Trends Cogn Sci, eLife,  J Neurosci等国际学术期刊。

 

四、活动对象

浙江大学全体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心理系2022级硕士研究生、2022级博士研究生需现场参加

 

五、参与方式

感兴趣的师生请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本届博士生创新论坛。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e5X4PAz.aspx#

二维码:

 

六、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博士生会、浙江大学研究生会、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研博会

 

七、联系方式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郝同学,19883840510

 

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研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