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心理系开展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 教育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7阅读量:81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心理系决定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一)线上学习活动

1.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41415时,教育部将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直播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发布公开课,请各支部尽快组织观看学习。

2.学习浙江大学国家安全教育网上展馆安全知识。通过线上参观浙江大学国家安全教育网上展馆,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国家安全知识学习。

学习方式:点击链接http://aqjy.zju.edu.cn:8080/web/

或扫描二维码进入

 

浙江大学国家安全教育网上展馆

3.学习“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XX教育系列课程供全民免费学习。即日起至531日,可登录国开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 进行免费学习。

(二)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采用手机答题的方式,每人仅有1次答题机会。活动截止后,结合参赛选手的答题成绩和时长进行综合排序,并根据排名发放一定数量的纪念品。

活动时间截止420日,请师生尽快参与!

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

  浙江大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三)主题电影月活动

学校党委安全保卫部联合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开展“走进光影深处、汲取奋进力量”主题电影放映月活动。具体放映安排请关注“平安浙大”微信公众号通知。

活动时间:414-514

  平安浙大”微信公众号

(四)组织专题培训

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出国(境)安全防范专题培训。

培训时间:421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202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