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应届毕业研究生科研论文答辩(学硕)、专业实习答辩(专硕)及学位论文预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阅读量:1090


 

心理系计划于20233月下旬组织应届毕业研究生(含同等学力)进行科研论文答辩(学硕)、专业实习答辩(专硕)及学位论文预答辩,请已成功开题并准备在20236月份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同学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32017点前填写好《科研论文答辩(学硕)、实习答辩(专硕)及学位论文预答辩汇总表》问卷https://www.wjx.cn/vm/O3cbssY.aspx#

2.参加科研论文答辩、预答辩的同学在32017:00前填写并打印《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硕士研究生学位科研论文审核表》及《心理系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经导师签字同意后将纸质版交至心理系研究生科(海纳苑3212办公室);

3.参加实习答辩的同学在32017:00前将实习证明(PDF格式,需盖实习单位公章)及实习报告电子版(word格式)发至cuiwr@zju.edu.cn,邮件主题学号-姓名-专业实习答辩材料,并将纸质版交至心理系研究生科。

4.拟采取现场答辩(全日制)+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具体时间及安排会另行通知。

 

附一:科研论文要求

1.内容与学位论文相关

2.格式参考《心理学报》

3.字数3000字左右

4.答辩约5分钟/人,请准备好ppt

5. 请在答辩前打印一式四份科研论文,以备答辩现场交给专家。

备注:

1)必须是实证论文,质量及格式等同于发表的文章,在心理系专门组织的论文报告会上作报告或在省级及以上心理学学术会议上作学术报告,通过才能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2)免答辩情况:有论文发表,要求是一级期刊/核心期刊及以上,本人一作或者导师一作本人二作。

3)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属于学术学位研究生,也需要按照科研要求发表论文,或参加系里组织的科研论文答辩。

 

附二:实习证明及实习报告要求

1.实习要求。《专业实习》为专业学位硕士生实习实践课程,按照应用心理专业培养方案要求,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学期间应完成不少于2学分的专业实践(我系培养方案要求是4学分,不少于6个月),专业实践可采用集中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的方式。

2.考核内容。专业实践考核由培养单位组成专家组进行考核,考核成绩由专家组根据学生汇报情况统一评定。考核应包括以下内容:(1)本人专业实践的内容摘要及详细情况汇报:包含实践场地、岗位时间、工作内容、成果及收获等;(2)校内指导教师应根据研究生的现场实践工作量、综合表现及现场实践单位的反馈意见等进行评价;(3)专家组进行考核评价,并给出专业实践成绩。(成绩采用四分制: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4)培养单位审核。

3.答辩准备。系研究生科根据《专业实习》选课同学名单及部分补实习答辩同学来安排,请参加实习答辩的同学在32017:00前将实习证明(PDF格式,需盖实习单位公章)及实习报告电子版(word格式)发至cuiwr@zju.edu.cn,邮件主题学号-姓名-专业实习答辩材料,并将纸质版交至海纳苑3212办公室。研究生科将在收到同学们上交的实习相关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后安排答辩。请同学们提前准备5分钟左右答辩PPT,并在答辩前打印一式四份实习报告,以备答辩现场交给专家。

4.系统填写。请同学们在实习答辩后按照要求填写研究生信息系统中专业实践模块内容,并提交。

 

附三:学位论文预答辩要求

1.学位论文相关,答辩约5分钟/人,请准备好ppt.

2. 同时参加科研论文答辩和学位论文预答辩的同学,可以只做一个ppt,在答辩时候以学位论文预答辩的内容为主,说明科研论文研究内容即可。

       3. 请在答辩前打印一式四份简装(需胶装)论文,以备答辩现场交给专家。

       4.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原则上由导师(导师组)按照学校要求自行组织,硕士由系里统一组织,也可以导师(导师组)自行组织。已参加导师(或导师组)自行组织科研论文答辩和预答辩的同学无需重复参加系里组织的答辩,只需要将相关材料交至研究生科即可。

 

 

附件:

http://www.psych.zj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硕士研究生学位科研论文审核表.doc

http://www.psych.zj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浙江大学心理系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doc

http://www.psych.zj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浙江大学心理系实习证明.doc

http://www.psych.zj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浙江大学专业实践(实习)报告模板.docx

 

                                                                                                  心理系

                                                                                           2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