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浙大心理系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老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8阅读量:583



各位研究生新生、老生:

 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具体返校防疫要求按学校、心理系相关政策执行。


研究生新生:

一、报到注册安排

(一)报到时间:202299900—1700

(二)报到地点:浙大紫金港校区心理系新大楼(海纳苑3幢)

(三)报到注册验证材料(学生需携带以下材料):

 1.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2.有效的本人证件: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护照、港澳台居民证件等),并务必携带复印件一份。

 3.证书:

1)硕士生:必须持有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并请携带各证书复印件一份。

2)博士生:必须持有硕士毕业证书原件、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并请携带各证书复印件一份。

3)直博生:必须持有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并请携带各证书复印件一份。

4)未获得以上学历学位证书者不予报到入学。

 4.硕博连读生须有办妥硕士生阶段离校手续、本人签字的电子离校单打印件。

 5.完成“新生服务网”操作:学校已于2022年7月25日开通研究生新生服务网(http://regi.zju.edu.cn/home),该系统包括学校的有关通知公告、缴费信息、住宿安排、新生需完成的测试以及其他环节。所有新生必须登录新生服务网,完成相关手续。完成所有新生服务网环节后请下载信息维护确认后的新生登记表,并彩色打印新生登记表2份(含本人签字),在报到时上交。

(四)2022年秋季研究生新生报到将全面启用线上报到流程,需先现场采集每一位新生的报到照片并进行在线人脸对比,对比一致者方可报到注册。请新生在报到时不要过度化妆、头发不要过度遮挡面部,以保证人脸对比的准确性。

(五)请假规定:因故不能按期报到注册、入学的研究生,应当事先征得导师同意(全日制研究生),并提交书面请假单。请假单写明请假事由并学生亲笔签字,拍照或扫描后通过钉钉发送至研究生科崔伟荣。同时需在“浙江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籍异动中进行请假申请,经系分管领导批准后方为有效。请假期限为2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六)未在202299日报到注册的研究生,请在入校后工作日至研究生科报到注册,携带所有核验材料,报到注册前先在“浙江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籍异动中进行销假申请。

二、硕博连读博士新生注意事项

 2022级秋季转博的硕博连读生信息由研究生院统一转段,硕博连读生需办理离校手续,住宿安排原则上在原床位不变。新生选课开放后,硕博连读生务必请用博士生学号进行选课。

三、其他事宜

(一)信息维护:新生可于报到后在浙江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维护个人信息。

(二)户口迁移:

 1.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户口迁移采取自愿原则,可迁至学校,也可保留在原户籍地。新生入学报到时若不迁移户口,视为自动放弃户口迁移,入学后不得再行户口迁入。在校期间,迁户学生户口性质为学生集体户口,户口管理按照《浙江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定》(浙公通字〔20205号)执行。详见通知:https://zhfw.zju.edu.cn/zhfw_zdts/2022/0905/c4903a2612675/page.htm

 2.非全日制学生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四)新生体检:新生必须参加校医院统一安排的体检复查,具体日程按校医院通知。

(五)医疗保险:详见校医院网站(http://zdyy.zju.edu.cn/)通知:http://zdyy.zju.edu.cn/2022/0802/c37585a2607128/page.htm

(六)“关于2022级研究生入学填写《婚育情况调查表》的温馨提示”请查看浙江大学校医院网站相关通知。


研究生老生:

注册时间:2022911900—1700

注册地点:浙大紫金港校区心理系新大楼(海纳苑3幢)

注册须知:

1)研究生本人持研究生证按时到注册点注册,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在“浙江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籍异动中进行请假申请,经审核批准后方为有效。请假1周以内(含1周)由导师批准,报心理系、学生思政工作部备案;请假超过1周并1个月以内(含1个月),经导师同意,由系分管领导批准。研究生请假原则上一个长学期内累计不得超过1个月。因公在境外的学生,无需注册。

2)在学制规定期限内不能完成学业的研究生,需要申请延期,要求详见管理系统内提示,硕士生申请延期不超过半年,博士生申请延期不超过1年。办理完延期后,才能注册。

3)未在2022911日报到注册的研究生,请在开学后2周内工作日至研究生科注册,注册前先在“浙江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籍异动中进行销假申请。

4)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浙大发研〔2017115号)的规定,“未在学校规定时间注册超过2周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无正当理由的”“未经批准连续2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出国(境)未经学校批准逾期2周以上未归的”应予退学。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