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寒假社会实践】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肩负时代使命·青春献给祖国”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7阅读量:9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结合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历史契机,落实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立足实践育人新理念,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全系青年学生奔赴基层、深入群众、接受锻炼、砥砺品格,激发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心理系团委决定今年寒假继续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肩负时代使命·青春献给祖国

二、活动内容

建议广大同学利用寒假返乡期间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实践活动:

(一)组织开展专项社会实践

1.党建专项实践。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支持学生党支部成建制与基层单位共建等,以党建带团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推进党建工作引领社会实践,助力基层组织建设。

2.就业专项实践。鼓励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到重要国企央企、重要学术科研机构、重要金融机构、重要媒体等关键领域重点行业企业深度体验、走访实践,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能力,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主动将个人选择和国家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促进社会实践与就业引导的结合。

3.公益专项实践。强化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公益精神,广泛在家乡开展公益实践活动。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助力环境治理、关注水资源开发与保护,主动参与“三支一扶”、关爱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公益实践活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社会实践与公益服务相融合。

4.海外专项实践。围绕“一带一路”倡议,鼓励同学结合专业赴海外开展实践调研,开阔国际视野,促进海外专项社会实践在地域、规模、质量上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国际化水平,拓展社会实践的深度和广度。

(二)重点开展“建系四十载 采访系友行”特色实践项目

在心理系建系四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展示心理系人才培养成果,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心理系高质量发展,决定开展“建系四十载 采访系友行”特色寒假社会实践。有意向参与该项实践的同学,请填写问卷星报名,等待工作人员确认http://luzhihui.mikecrm.com/6gj6gnO

三、报名方式

各实践团队填写《浙江大学2019—2020学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院系)》(附件1)、《浙江大学2019—2020学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实践活动策划》(内容参见附件2),于20201217:00前电子版发送至xlxtw@zju.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统一命名为【领队姓名+寒假社会实践材料】,纸质版上交至系楼210办公室。

 

联系人:陆老师 88273460

附件1:浙江大学2019—2020学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院系).doc

附件2:浙江大学2019—2020学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实践活动策划(参考提纲).doc



共青团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委员会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