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管理  新闻动态

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考察调研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赴新昌县卫健局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28阅读量:162

5月22日,我系党委书记林伟连、博士生导师陈树林教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雷虹等一行赴新昌开展考察交流合作。新昌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吕亦斌,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新,副局长张劲松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528094733 - 副本.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县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县中医院,详细了解了县中医院心理咨询门诊运行情况,并实地到南明街道湖莲潭社区县级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调研。

  



林伟连书记就党建引领大卫生大健康工作和重点实施党员干部心理关爱、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与新昌县卫健局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双方合作建立心理研究示范基地、协助打造分层次心理服务队伍、设立心理专家博士工作室等多个方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为创新构建一个长效的院校合作社会应用心理服务模式,有效提升居民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干部和群众心理健康“获得感”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吕亦斌局长指出,心理健康是健康新昌建设的重要内容。新昌县自去年启动全县心理健康工程以来,全面打造“3+X”心理健康工程模式,即从领导干部层面、教育系统层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层面以及其他文化、娱乐、体育等各个方面提供心理知识宣导及心理咨询服务。目前,在县委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已筹建完成集教育、疏导、咨询、研究于一体的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平台。下一步,在引入浙江大学心理专业人才和服务合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推进全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试点建设,为干部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心理支持和健康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528094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