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管理  新闻动态

壮丽七十年,伴随我成长——我的新中国记忆

发布时间:2019-05-13阅读量:67

——记心理系“先锋学子”全员培训暨邹先定教授主题党课

2019年5月10日14:30,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先锋学子”全员培训暨邹先定教授主题党课在西五教学楼413教室举行。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教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副书记何洁教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团委书记陆智辉老师,心理系团委副书记项玲连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心理系的全体学生。

1557723206995984.jpg

活动伊始,何洁老师向邹先定老师赠送了心理系制作的纪念相册,以表达对邹老师的欢迎和感谢。

1557723256165881.jpg

紧接着,邹先定老师带来题为《壮丽七十年,伴随我成长——我的新中国记忆》的主题党课。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一年。首先,邹老师讲述了自己对新中国刚刚成立时的记忆。1949年5月3日,杭州解放,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这段时间是老师最为深刻的童年回忆,整个国家的面貌焕然一新,党对邹老师家庭的支持的帮助给邹老师埋下了理想和信念的种子,13岁的邹老师发表了人生的第一篇文章——“党救了我的妈妈”,使邹老师对党满怀感恩,在此之后,成长在红旗下的邹老师参军,毅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并把这种精神代代传承下来,成为我们青年学子的宝贵财富。

1557723334742801.jpg

其次,邹老师分享了自己为党工作的经历,并生动的举例子描绘了党的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党在脱贫攻坚上的巨大决心和付出的巨大努力,还在现场给大家展示了自己参加扶贫工作的证书,参军的文章,工作的书籍,作为一个党员战士成长的珍贵印记。只要是党的号召,就毫不迟疑的去工作,职务不在,责任犹在,这种精神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同身受,并由衷折服赞叹。

1557723471965252.jpg

邹老师对青年学子提出期望,期望我们可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出了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所必需要有的素质和品格,他举了家乡的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孩子努力学习报考浙江大学的例子,向我们说明青春就是要用来努力奋斗的,邹老师非常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到现在还在坚持每年向家乡经济困难的孩子捐款。

1557723565837282.jpg

然后,邹老师再次强调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向大家阐述了70年来党带领国家建设的辉煌成就。现在,民族富强的新中国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目标也一定会完成。中国由近代的衰弱走向现在的繁荣,成为第二大经济体,拥有了世界上最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从落后就要挨打,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70年的历史变迁老师亲眼见证,也深有感触。我国军事能力大大增强,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中发挥着巨大力量。党的地位也发生了深刻的改变,切实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

最后,邹老师讲述了浙大的求是创新,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努力成为理论学习的先行者、终身学习的实践者和自主学习的促进者,担民族之希望,强国家之脊梁,拓青春之前路,开盛世之篇章。

1557723511712598.jpg

本次党课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场的每个同学都备受激励,热血沸腾,更加珍惜现在我们优良学习环境的来之不易,也坚定了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邹老师在鲜红党旗下成长的经历分享更是让所有人深受感动,并有所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勇于承担,实事求是,为我们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课在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