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管理  新闻动态

新昌县卫生健康局莅临心理系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09阅读量:490

5月8日,新昌县卫生健康局吕亦斌局长一行三人到访我系进行交流,并洽谈合作。我系党委书记林伟连、陈树林教授及继教中心雷虹老师进行了接待。


微信图片_201905081133372.jpg

吕亦斌局长首先对新昌县的概况作了简要介绍。新昌县作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之一,近年来坚持经济与生态和谐发展,走出了一条有新昌特色的发展之路。随后,他谈到,由于现在的社会压力过大,生活节奏快,容易造成人们的焦虑情绪,导致很多人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为解决此类社会问题,新昌县卫生健康局计划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希望能与心理系开展合作,得到高效的专业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5081133382.jpg

新昌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新详细介绍了新昌县全面打造的心理健康工程的“3+X”模式,即从领导干部层面、教育系统层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层面以及其他文化、娱乐、体育等各个方面提供心理知识宣导及心理咨询服务。

林伟连书记对吕亦斌局长一行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现阶段人们对于心理学的需求逐渐提升,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希望双方可以通过合作建立示范基地、建立分层次的心理服务队伍,结合互联网远程系统、专家工作室等形式,构建一个长效的社会心理服务合作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5081133381.jpg

陈树林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的几种不同的“社会心理干预体系”,并引入了“社会医学”的概念。他还介绍了我系去年设立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研究中心,其设立的宗旨不仅仅是提供简单的心理服务,而是通过构建一个体系,希望提高普通民众心理健康意识、心理健康素养,从而提升民众的“获得感”。

雷虹老师还根据我系继教中心现有的课程服务,建议采取针对公众人群、各个行业及个人等不同人群提供差异心理服务的方案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