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管理  新闻动态

林伟连书记、何洁副书记代表我系参加2019钱塘之春——十八届教育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25阅读量:473

微信图片_20190425142941.jpg

  4月24日,由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主办的“2019钱塘之春——十八届教育创新论坛”在杭州市夏衍小学隆重举行。全国各界教育者、教师代表参会,就教育创新、拓展性课程、长三角国际理解教育联盟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我系林伟连书记、何洁副书记应邀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425143154.jpg

 林伟连书记代表浙江大学心理系与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立“教学与科研实践基地”。并共同为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190425143302.jpg

 何洁老师代表致辞,就心理学的学科发展及其在教育实践中重要作用与参会者交流分享。如今的教育实践中,尊重孩子的天性,发掘孩子的特质,在深度理解孩子的基础上给予有效的教育助力,是几乎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共识。然而,在方法工具和尺度把握上,仍需我们进一步将心理学的成熟研究成果与实践深度融合,将理念内化在每一个细小的教育环节中,真正顺应孩子的天性,鼓励孩子内驱的成长,未来我们将更多的探索心理学在教育实践中的落地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