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政管理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首期公益大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5阅读量:262

AB.jpg

        4月20日上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公益大讲堂在西溪校区西五教学楼顺利举行,共有约200名参与者现场聆听本次公益讲座。开讲仪式上,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系主任何贵兵教授、心理系继续教育培训中心项目部主任雷虹、公益大讲堂支持单位浙江连信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垄以及志愿汇运营负责人孙志伟作为嘉宾出席,心理系综合办公室徐雅竹老师担任仪式主持人。心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立人担任首期讲座主讲人。

ABC_.jpg

系主任何贵兵代表主办方为开讲仪式致辞。他对浙江大学心理系概况、心理学的学科发展与社会服务功能以及公益大讲堂的开设目的进行了介绍。当今,整个社会对心理学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国家层面也将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列为重点工作。公益大讲堂依托浙江大学心理系专业学科背景,向社会公众及针对性行业人员进行心理学科普宣讲,通过科学的、前沿的、具实操性、深入浅出的方式将心理学知识向社会普及,内容涵盖积极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管理心理学、亲子家庭关系等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主题。同时,心理系将针对具体行业主题,走进社会机构、特定群体和对象单位,开展一系列服务社会群体的公益讲座、互动工作坊和分享沙龙。

微信图片_20190425132.jpg

支持单位浙江连信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垄、志愿汇运营负责人孙志伟代表支持单位致辞。最后,何贵兵系主任为“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公益大讲堂”授旗。

ABC_4.jpg

1.jpg

开讲仪式结束后,心理系曹立人教授针对“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他首先从“正确的自我态度”、“成长发展与自我实现”、“整合的人格”、“自律性”、“对外界环境知觉的精确性”等方面对心理健康概念进行科学解读,并深入介绍了多种压力管理和情绪调控方法,最后对如何进行心理调适并保持阳光心态提出了十二点建议。曹教授讲解深入浅出、贴近生活,风格幽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