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大学2018年第十一届“美丽心世界”学生心理短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2阅读量:554

一、活动名称:浙江大学2018年第十一届“美丽心世界”学生心理短剧大赛

 

二、活动目的:响应十九大的号召,顺应国家关于创建一个“创新型国家”的口号,以培养时代青年为己任,为讲究精神追求、树立远大理想的有本领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艺术激情。同时引导同学们了解心理学知识,提升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与重视程度,让每一位同学在参与过程中收获一份感悟,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

 

三、比赛规程:

1、参赛队伍: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由各学院(系)、学园自行组织选拔或者自愿组织队伍参加学校的心理短剧大赛。每支队伍由3名以上学生组成,每个院(系)、学园最多3支队伍,每支队伍建议人数为3-8人。

2、表演形式:表演形式为话剧、歌剧、舞剧等。短剧内容、语言不限,时间为10-15分钟。

要求:(1)短剧必须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有关,能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2)短剧主题包括人际交往、学业历程、心理健康、亲情发展、人生理想等。

(3)剧本自编短剧可取材于某些著名心理电影的片断,同时非常鼓励改编尤其是原创。

(4)服装道具自备。

3、报名方法:

(1)微信报名:搜索关注心理系学生会微信公众号“ZJU-PSY”,进入公众号后点击“我要报名”,在打开的图文信息中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获得微信报名表,填写完整后提交即可。

(2)邮箱报名:https://pan.baidu.com/s/1HNxNGaiSuH_VKCKqo5p0nw

在百度云盘中下载并填写《浙江大学2018年第十一届“美丽心世界”学生心理短剧大赛报名表》,将电子稿发至邮箱:xlxxsh2018@163.com,并以收到正式邮件回复通知为预赛报名成功标志。如有疑问,请联系滕同学(18167144300)。

4、报名时间:2018 年3月14日(周三)至4月8日(周日) 

5、比赛流程:

(1)初赛

时  间:2018 年4月20日(周五)至4 月22日(周日)

地  点:辅导员之家

(2)决赛

时  间:2018年5月27日(周日)

地  点:紫金港校区小剧场

6、评分标准:

(1)初赛评分表

剧本

(50分)

反映心理问题的普遍性、深刻性

(15分)

内容积极向上

(15分)

主题明确

(10分)

艺术性

(10分)





现场表演

(50分)

表演技巧

(20分)

语言表达

(10分)

整体效果

(10分)

全剧在10-15分钟完成表演

(10分)





1.表演技巧包括:

①表情自然;②肢体语言丰富;③表演自然流畅,形式有特色;

④团队配合协调;⑤具有较强感染力。

2.整体效果包括:

①整体感觉协调统一;②配乐、服饰道具、灯光及表演等的和谐,不偏离主题。

3.语言表达能力包括:

①发音标准清晰;②语调与节奏感强;③语速适中;④语言表达流畅通顺;⑤语言贴切生动

(2)决赛评分表

剧本

(50分)

内容的思想性、艺术性

(20分)

反映心理问题的普遍性、深刻性

(30分)



现场

(50分)

整体效果

(40分)

观众反应

(10分)



1. 85分为起始分,1分为一个跨度,满分为100分。

2. 整体效果包括表演技巧、道具服装、语言表达等。

3. 观众反应包括观众受感染程度和观众掌声热烈程度。

4. 评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


四、奖项设置:

    比赛(含初赛和决赛)由心理短剧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评审,由心理短剧大赛组委会颁发奖品、奖状和奖金。

初赛:

    参与者均将获得综素加分和精美礼品;

决赛:

一等奖1队,奖金1000元,精美奖品,二课分3分;

二等奖2队,奖金800元,精美奖品,二课分2分;

三等奖5队,奖金600元,精美奖品,二课分1.5分;

最佳人气奖1队,奖金200元。


 


浙江大学2018年第十一届“美丽心世界”学生心理短剧大赛报名表.docx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承办单位: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