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启真杯”浙江大学2018年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2阅读量:385

为充分调动我校学生学术科研积极性,鼓励学生开展跨学科交流与研究,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增强学生学术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学术科研水平,提升学生学术自信,校研究生会、博士生会、学生会、校学术委员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联合举办“启真杯”浙江大学2018年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评选活动(详见附件1:“启真杯”浙江大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评选奖励办法(试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对象

学校全日制且2018年3月31日注册在校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二)申报成果

申报成果应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研究成果,分为论文著作类、应用设计类和创意研究类(涉密类成果不予申报)。具体要求如下:

1.论文著作类成果主要指已公开发表或出版、具有原创性的学术论文或著作(含章节);由我校学生个人独立完成、浙江大学为第一单位,或集体完成但署名中必须我校学生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浙江大学为第一单位,成果由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申报并需经由合作者同意。或者导师为第一作者,我校学生为第二作者,但成果申报需经导师同意。

2.应用设计类成果主要指我校学生作为第一专利设计人、浙江大学作为第一专利权人申请通过并已授权的发明专利,以及我校学生在国际、国家以及省部级高水平艺术展览、建筑设计、工业设计等相关竞赛中展出并获奖的艺术、建筑或创意设计类作品。

3.创意研究类成果主要指立足本学科或跨学科已有的研究方向或正在开展的科学研究进行大胆创新,通过综述论文或作品形式,证明该创意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和科学研究价值,并需由不少于3名具有高级职称的该专业领域专家联名推荐申报。

二、评选程序

(一)学生登陆“启真杯”专题网站(网址链接:helps.zju.edu.cn/qzcup)进行项目申报,并打印自动生成的表格,填写完整表格后,一式两份,将表格交至系团委办公室(系楼210),电子版发送至xlxtw@zju.deu.cn

截止时间2018年3月20日。

(二)系学生会、研博会在系团委的领导、指导下,对申报人员的资格和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通过形式审查后,组织专家学者对成果进行初审并确定推荐参评成果。我系可推荐上报的参评项目为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至少1项、各不超过2项(若含该学生类别)。

三、奖励标准

“浙江大学2018年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获奖项目各奖励现金10000元,“浙江大学2018年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提名奖”获奖项目各奖励现金5000元,奖金用于支持与资助成果作者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特色奖项视具体情况定。

四、活动安排

2018年1月25日,发布通知,启动宣传和申报。

2018年3月20日前,各校区进行宣讲,网上申报截止。

2018年3月30日前,院系完成初审和推荐。

2018年4月21日前,校学术委员会完成校级评审,确定20项入围成果。

2018年5月5日前,启动投票宣传。

2018年6月上旬,举行答辩会和颁奖仪式。

五、联系方式

  团委陆智辉老师  88273460

  学生会张柳依  18867155680

  研博会翁文其  15700078407

 

 

附件1:“启真杯”浙江大学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评选奖励办法试行(定稿).doc

附件2:常见问题解答.docx

 

 

心理系团委

2018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