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友之窗

2023329日上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在紫金港校区海纳苑3104会议室举办“心理有你”优秀系友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两位97级系友——网新科创产业发展集团总裁助理兼人力资源总监程宝玉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李宝仙回访母校,与母校师生共话心理时光,分享职业发展经验,展望心理系未来发展。系党委书记应伟清、系党委副书记陈妙峰、系团委书记罗悦及3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初始,陈妙峰代表心理系对两位系友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励同学们成长成才。

程宝玉系友分享的主题是“成人达己、助人自助”。她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心理系学习生活的故事,特别谈到了在心理系的学习经历对自己职业发展的重要影响,以基础、勇气、严谨、融合为四个关键词分享了从职场小白到CPO进阶之路上的宝贵经验,对于同学们的未来求职之路给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她让同学们明白,所有的成功背后都是无数次的演练彩排和日复一日的精细化打磨,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会制定行动计划,正确对待挫折与挑战,在人生的重要时刻做好选择,做一个靠谱的人、让组织放心的、快乐的人,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宝仙系友也结合自身经历,对于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提出不少宝贵的经验。她认为,良好的精神面貌、严谨的工作作风、丰富的实战技能和强大的学习能力是求职路上的核心要素,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开放和终身学习的心态,发挥心理学特色优势,同时注重跨学科学习,敢于直面挑战,敢于跳出舒适圈,形成错位竞争优势。李宝仙还围绕打造王牌学科的思路为心理系的发展提出了恳切的建议。

两位系友的分享干货满满,同学们不仅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同时也更坚定了对学科的信心。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就各自在职业规划、实习及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向两位系友“取经”,收获了系友耐心又智慧的解答。大家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对于未来的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活动最后,应伟清书记再次向两位系友的到来和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她欢迎更多系友们常返母校看看,和同学们开展交流,为心理系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宝贵建议,与在校师生一道构建思政育人共同体,共同推进一流心理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