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24春夏学期德育导师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2阅读量: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思政工作体系优化完善,贯彻协同育人工作理念,发挥研究生德育导师育人作用,42日中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于海纳苑3202会议室召开德育导师工作会议。系主任何贵兵、党委书记应伟清、党委副书记陈妙峰、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各德育导师参会。

会议伊始,陈妙峰书记为各位德育导师详细解读《浙江大学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文件,进一步明晰了德育导师的工作职责与要求。陈书记提到,研究生德育导师是育人共同体的重要组成,兼具导师与思政工作者的双重身份,可以充分发挥在学业发展和专业引领上的育人优势,加强对研究生的关心关爱,及时答疑解惑、化解压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何贵兵系主任充分肯定了德育导师在我系培育人才、推进思政教育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老师们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德育导师作为学生、导师与院系之间的桥梁,是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德育导师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和创新精神,同时加强教学思政协同,形成育人合力。心理系会为德育导师的工作开展提供全力支持,为研究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应伟清书记指出,德育导师是研究生思想政治的引领者和科研生活的陪伴者,这意味着德育导师要主动学习与掌握同学生沟通交流的方法,关注学生的内心世界和成长需求。同时,她也希望德育导师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和深入的指导。

会上,各位德育导师就如何更好地履行德育导师工作职责,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