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举行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4-04-02阅读量:1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学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320日下午,在校安保处的支持指导下,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开展了春季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下午3点整,防火警报拉响,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引导员立即在各楼层进行逃生喊话,并迅速到达指定负责区域,组织楼内人员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疏散,通过南北两侧楼梯,迅速撤离至系楼附近开阔处的安全区域。演练师生按照“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听从指挥、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迅速且高效。

消防演练顺利完成后,全体参演人员集中在系楼前方草坪,进行本次消防演练的总结回顾。

此次消防演练总指挥、系党委书记应伟清做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师生的配合,感谢本次消防演练指导单位的支持。她指出,在本次消防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展现出了临危不乱的火情处置能力、疏散逃生过程中的自救能力,充分展现了心理系师生高度的安全意识和合格的疏散逃生能力。应伟清强调,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认真观察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熟悉逃生通道位置;同时,要掌握一定的灭火自救技能,熟悉自己工作学习场所消防器材的位置并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扑灭初期火灾。

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意识挂心间。心理系将认真开展日常消防演练,进一步将校园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