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举行班主任例会(扩大)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2阅读量:19

2024315日,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于海纳苑3202会议室举行班主任例会(扩大)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系党委书记应伟清、副系主任陈辉、党委副书记陈妙峰以及专业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等20余人参会。此次会议旨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探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策略,为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伊始,陈妙峰强调了班主任在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相关背景及要求,并就《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草稿)》进行解读。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够汇聚众智,共同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随后在陈辉带领下,在场老师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他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经验,围绕本科招生、思政引领、科研训练、海外交流等方面分享了在培养学生方面的经验。同时,大家也针对当前培养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思考,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应伟清强调,专业教师、班主任作为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指导者,对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实践经验,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心理系也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提供资源和平台,激发师生干事创业动能。

此次班主任例会(扩大)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加强了班主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心理系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注入了活力和动力。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心理系的人才培养工作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