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2023年度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7阅读量:21

岁末时节,浸润寒霜。甲辰龙年,脚步翩跹。2024118日下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23年度总结大会在海纳苑3537报告厅隆重举行,全系教职工欢聚一堂,共话发展愿景,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新年的到来。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陈妙峰主持。


会上,系主任何贵兵、党委书记应伟清分别对2023年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部署近期工作,为全体教职工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对假期安全以及清廉过节等事项提出要求。

 


奋楫开新局,新潮逐浪高。过去的一年里,心理系师生携手并肩,在党建、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成绩斐然。现场播放了年度盘点短片,通过“牢记嘱托,坚定信心”“勇担使命,感恩奋进”“心理有你,同心筑梦”三个篇章,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及各项活动,串联起了许多难忘的共同回忆,引发阵阵掌声。

心理有你·心理欢迎您”环节,2022年以来新进教职工收到了心理系制明信片,来自教学科研、行政和实验等各个岗位的新生力量融入心理系大家庭、开启“同心筑梦、并肩追梦”的奋斗之旅。


2023年,心理系学科建设取得长足发展,育人成效显著,离不开教师们兢兢业业、倾情付出,各项成果有如涓涓细流,汇聚成为心理系发展的蓬勃之势。“心理有你·心理祝贺您”环节,对在各个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老师进行了表彰。


心理有你·心理感谢您”环节,为2023年光荣退休的钱秀莹和陈永泉老师举办了温馨的荣休仪式。视频短片将记忆一下子拉回到数十年前,泛黄的照片分别讲述着两位老师乐教爱生、赤诚奉献的故事。

发言中,钱秀莹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心理系精进求学,毕业后留系任教至今的心路历程。她表示,职业生涯选择了适合的科研方向,在应用中体现出越发重要的价值,从而更加笃定心理学对于当今社会的现实意义。陈永泉老师表示,1990年调动至心理系行政服务岗位上,有幸经历并参与了两次搬迁新大楼,同时见证了心理系的变化发展。为师生服务,哪怕是点滴小事,也能体现自身价值,是一生无悔的选择。

 


系主任何贵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心理系发展的关键之年,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在高远使命的引领下始终保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努力实现心理系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