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中山大学心理学系系主任、优秀系友佐斌率队访问心理系

发布时间:2023-12-07阅读量:10


124日上午,中山大学心理学系系主任、优秀系友佐斌率队访问心理系。系主任何贵兵、副系主任陈辉、党委副书记陈妙峰、综合办主任秦艳燕参与接待。


系主任何贵兵对佐斌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浙大心理系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思路和发展情况。他谈到,浙大心理系对接国家战略,瞄准国际前沿,凝练形成了“认知与脑科学”“智能化时代工业心理学”“发展与健康心理学”三大学科方向,同时发挥心理学典型交叉学科优势和浙江大学学科生态优势,逐步加强与文、社、理、医、工、信等学科模块的交叉合作,推动跨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赋能心理学发展。他表示,期待佐斌系友继续关心支持浙大心理系的发展。


佐斌表示,作为系友,他为浙大心理系“顶天立地”的学科建设思路以及各项事业呈现快速上升的发展态势感到振奋。中大心理学系与浙大心理系也有着深厚的渊源,陈立先生1941年与1942年间曾到中山大学讲学,近年来每年都有不少中大心理系培养的优秀学生到浙大心理系深造。他表示,希望通过增进双方交流,学习借鉴先进办学经验。


访问期间,佐斌一行还参观了心理系实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