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感悟八八战略 争做时代新人”——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23阅读量:146


20231119日下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学生预备党员与发展对象培训顺利开展。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本研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共计三十余人参与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主题讨论与现场教学两个环节。主题讨论环节,全体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激发有使命感的学习”以及“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讨论。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展开热烈讨论。讨论结束后各小组选派代表依次进行总结展示。

赵玉婉和单文灵小组围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倡导同学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把心理学的科学知识与生活实践结合起来,自觉投身于精神文明建设之中。

金恩童和刘浩天小组为大家带来“如何激发有使命感的学习”的分享。小组同学认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既要向下扎根,在书本和实践中学习知识增长本领;又要向上攀登,把握国家战略,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挑战科研难题,努力成为创新型、实干型、专业型、奉献型和多样型的人才。

郭婧和唐慧敏小组从家风熏陶、榜样力量、家国情怀等角度出发,回忆入党初心,并表明要向广大党员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心理系团委书记罗悦老师针对每组同学的分享作点评和解答,肯定了大家能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感悟入党初心,从心理学学科出发积极思考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并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深化理论知识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中勇担使命、建功立业。

随后,同学们一同乘车前往浙江展览馆,参观“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本次主题展览分为伟大擘画、精彩蝶变、勇立潮头、共谱华章四部分,重点诠释“八八战略”的提出、实施及其重大意义,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历程,呈现了在“八八战略”指引下,20年来浙江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全面发展。置身展厅之中,同学们仿佛穿越在波澜壮阔的“时光隧道”,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更加深刻受到了“八八战略“深邃的思想和深厚的感召力,坚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信念。

本次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主题研讨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理论修养与实践能力。希望各位同学继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有使命感地学习,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