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学技能提升 ——心理系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23-11-12阅读量:21


115日上午,由心理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系求是导师学校联合承办的“教学沙龙——青教赛专场”活动在杭州西溪宾馆烟水厅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围绕青教赛校赛筹备事宜开展,邀请到了动物科学学院郑火青教授做经验分享。郑火青教授曾获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2021)、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二等奖(2023)。心理系党委书记应伟清、党委副书记陈妙峰、及二十余位青年教师共同参与,活动由心理系副系主任陈辉主持。



陈辉教授首先对郑火青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会议简要议程。本次沙龙旨在为青年教师提供教学技能培训并为今年参加校级青教赛决赛的教师提出具体的指导建议。

会议先由蔡瑛老师就校级决赛参赛片段进行试讲,郑火青教授、与会领导和青年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PPT排版、亮点提炼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蔡瑛老师用心聆听记录,受益良多。


随后,郑火青教授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展开“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学技能提升”的主题分享,提出了以赛促教的想法并分享了关于教学技能提升的几点思考。最后,郑老师倡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育人使命,提升教学质量,培育时代新人。



试讲与分享结束后,参会青年教师对教学技能提升展开了自由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充分探讨,气氛轻松活跃。


本次活动发扬了心理系“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形成了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年教师们定会深耕细作,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