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同抒求是情 共叙同窗谊——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03届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发布时间:2023-11-08阅读量:75

     2023114日,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200341名同学,在毕业20年后,从天南海北奔赴母校,齐聚于海纳苑3幢心理系新大楼415会议室,共同重温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心理系党委副书记陈妙峰、心理学专业班主任张智君老师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班主任符德江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03届同学、心理系教授何洁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伊始,大家一同回顾了20年前的照片和影像仿佛回到了曾经的校园时光。幻灯片中那一张张照片,记载着03届系友们过往的岁月。大家看到了当年青涩而充满朝气的自己,笑容灿烂而纯真,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奋斗、成长的点滴。大家纷纷指着照片上的自己,分享起那些难忘的瞬间和故事:当年课堂、研讨会上的唇枪舌剑,一起深夜写论文、做实验的披星戴月,以及彼此之间的支持与鼓励。


陈妙峰代表系领导班子欢迎系友返校,并为在座系友汇报心理系发展近况。心理系在保持以往优势学科的基础上,秉承建设世界一流心理学科的发展理念,面向国家重大战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各项工作呈快速、良好发展态势。她表示,作为四校合并后的心理系第一届学生,03届同学是浙大心理系发展的新起点。心理系之所以能够展现蓬勃向上的势头,离不开师生们和系友们的共同努力,希望未来各位系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母系发展,为心理系发展贡献力量。


系友们为两位班主任老师赠送了纪念品。见到久违的同学们,两位班主任老师也是难掩心中的激动,并为大家在各行各业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感到欣慰。希望大家珍惜师生情、同窗情,常回心理系看看。


系友们依次上台发言,真诚交流、温暖互动,氛围亲切浓厚。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浙大心理系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学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友爱都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由衷感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母系给予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帮助,同时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母系越来越好。


经系友们讨论一致决定,以03届班集体的名义,在心理系系楼后侧的乌米格-15飞机景观旁种下一棵树,体现他们对于心理学专业的情感认同与初心承诺。树木象征着生命、成长和希望,种植树木寄托着同学们对心理学事业的长远关注和支持,这样的仪式也象征着系友们与心理系紧密相连,共同守护和发展心理系的未来。

人走天涯,心系浙大,大家一起相约30周年、40周年再相见。此次系友活动不仅让大家重温了曾经的校园时光,更重要的是凝聚了99级系友的情谊和团结力量,为心理系的未来发展注入更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