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召开党建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27阅读量:10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基层党支部争创一流,20231026日,心理系党委召开党建骨干培训会暨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工作部署会。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等40多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妙峰主持。

应伟清书记传达了今年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各支部认真落实《心理系2023年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活动方案》要求,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保障一流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强化岗位建功,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暖心护航党员志愿服务岗、朋辈引领研究生党员先锋岗、启智润心教师党员先锋岗等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平台,结合实际定岗定责,承诺践诺,以支部为单位开展1次“岗位建功、践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树立先锋形象、勇于担当作为。各支部全覆盖摸排掌握本单位党内外全体师生员工的困难情况,针对性开展思想关怀、学习关怀、工作关怀、生活关怀和发展关怀“五项行动”,让师生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集体关怀。

陈妙峰副书记强调了基层党支部加强师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要求各支部牢树底线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重视党员“三会一课”纪律,同时加强与系纪委的联动配合,共同做好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专职组织员刘偲偲分享了先进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案例,一起探讨学习如何加强支部工作体系建设和创新举措设计,助力各支部深层推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建设“四个共同体”。同时指导各支部做好宣传阵地建设,积极挖掘支部活动、人物和机制亮点。

团委书记罗悦从党员发展的5种身份、25个流程节点切入,为新上任的支委们清晰地展示了党员发展转正的工作流程,并结合丰富的实战经验,细致梳理了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易错点。辅导员王梦真作《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规范解读,提醒党员注意党建标识的设计、制作及使用,以及党员徽章的正确佩戴方式。


以党建凝人心,以党建聚合力,以党建促发展,在学校高远使命引领下,心理系将着力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走在前列”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