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心理系2023年学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8阅读量: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学生成长成才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我系学生党员理论水平与综合素质,现举办心理系2023年学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心理系全体学生党员骨干,鼓励其他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积极参与。

二、比赛时间

20231110日(星期五)14:00-16:00

三、比赛地点

海纳苑3537报告厅

四、大赛流程

(一)党务知识竞答

形式:来自八个学生党支部的参赛代表同台竞答,包括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

题型:选择题、填空题

范围:党章、党史、校史、系史、党务、时政等内容。

(二)微党课展示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或结合学校使命愿景,立足心怀国之大者,突出时代主题、聚焦学科特色,讲述学校、院系发展过程中的动人故事。具体可以结合“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系史故事”“我为祖国做科研”“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等内容,围绕“讲述红色经典”“讴歌成就发展”“展示青春成长”“突出学科贡献”“服务重大战略”“聚焦心理健康”等主题作为切入点准备参赛作品。

参赛选手要紧扣活动主题要求,联系自身实际,以小见大,深刻阐述,时间控制5分钟以内

五、参赛方式

1.请各学生党支部推荐3人参加党团知识竞答及1人参加微党课展示,并于102512:00前将参赛名单(附件1)发送至xlxtw@zju.edu.cn,邮件主题以“XX支部+党务知识技能大赛参赛名单”命名。微党课参赛表(附件2)及PPT请于115日前发送至xlxtw@zju.edu.cn,邮件主题以“XX支部+姓名+微党课展示”命名

2.本次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选手及支部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奖励。


如有疑问,请联系:罗老师 88273460

            王  18868104958


附件1:参赛名单.xlsx

附件2:微党课参赛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