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使命引领型支部——心理系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3-09-29阅读量:10

   2023925日上午,心理系党委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例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给与会教师代表的致信、《浙江大学使命愿景红皮书》、传达校巡视工作会议暨第十五届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等。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应伟清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妙峰,全体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应伟清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的专门致信。习近平总书记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全面完整地阐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勉励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应伟清表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对于心理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走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新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支部特别是教工党支部要深化对教育家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认识,结合求是大先生、科学家精神等主题重点开展学习研讨。会上,教工支部书记陈树林、吴明证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及支部近期学习计划。

接着,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浙江大学使命愿景红皮书》。她从“学校总体使命观、知识的创造与创新、传播与传承、转化与运用”四个层次解读办学使命的深层内涵,从“办学目标、人才目标、文化目标、创新目标”四个层次领悟发展愿景的丰富内涵,以及学校围绕使命愿景迭代的发展战略和策略,引导在座支书结合心理系使命愿景,推动支部成为 “四个共同体”,建设使命引领型党支部。


陈妙峰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网络文明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她强调,支部书记要切实加强“政治三力”,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风险,提高防范应对能力,引导支部及所辖非党员群体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自身站位,在网络环境下合理进行公共表达。各支部书记结合所见所闻所想所做,积极开展了经验交流。

最后,会议传达了浙江大学2023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十五届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各个支部开展自查自纠,扎实做好巡视准备工作。会上还为新增补的支部书记送上支部工作指导文件“大礼包”,希望各支部更好地夯实支部规范,打造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