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应用心理学》2023年编委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8阅读量:62

2023828日,由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主办的《应用心理学》2023年编委研讨会在浙江省淳安县顺利召开。会议由《应用心理学》主编、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教授沈模卫主持,近五十位专家出席,并围绕《应用心理学》的发展开展研讨。期刊中心和编辑部全体人员与会。

开幕式上,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苏彦捷为会议致辞,对《应用心理学》近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应用心理学》社长、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书记应伟清致辞,感谢与会各位编委、专家对期刊工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与关注,并诚挚希望全体编委就期刊高质量发展问题献计献策,在未来的编委会工作中继续发挥智慧和创造力,共同努力使得《应用心理学》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期刊。


会议第一单元,《应用心理学》编辑部主任高在峰做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应用心理学》期刊42年的成长历程和现阶段征稿、编辑和审稿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五年来期刊建设工作中的改革举措及建设成效。最后,高主任对未来期刊工作提出展望,以推进开放科学,提升国内外影响力,以及加强编辑部建设、服务好作者与编委为工作要点,促进《应用心理学》在学术质量和影响力上稳步提升。


会议第二单元,《应用心理学》编委进行期刊发展研讨。专家们共同聚焦期刊发展现状、应用心理学前沿研究热点,就期刊发展策略展开热烈讨论,包括充分发挥编委在成果发表和推广方面的积极作用,定期评审、奖励期刊工作人员,增加公众号、短视频等期刊宣传形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期刊影响力等,力求集思广益办好期刊。


会议最后,沈模卫主编感谢期刊团队的辛勤工作和与会编委的大力支持和建言献策。本次编委研讨会学术氛围浓厚,内容覆盖面广,反映了应用心理学领域研究与实践的最新成果,对推动《应用心理学》走向更高的国内乃至国际的平台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