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召开2023年暑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9阅读量:124


826日,心理系2023年暑期工作会议于海纳苑3415会议室召开。心理系领导班子、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学术委员会、教学实验中心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以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上午,系主任何贵兵全面总结了心理系近年来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驱动学科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与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对心理系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卡点瓶颈提出建设性举措。


下午,全体行政人员围绕心理系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分别就党建、人事、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学生工作及综合服务等工作进行汇报。大家找差距,提思路,通过自我审视和短板分析,对进一步协同发挥好“双一流”建设支撑保障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何贵兵指出,面对新征程新使命,心理系要继续瞄准国家战略和国际前沿,进一步凝炼学科特色与学科方向,围绕重点学科拔尖造峰,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学科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全体心理人要胸怀大局,以担重任、创新局的姿态,响应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使命召唤,为建设一流心理学院奋楫笃行、挺膺担当。

党委书记应伟清也表示,心理系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统领,凝聚合力,守正创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大心理系新篇章。


动力如风驶,前路万里行。心理系将在新学期开辟新视野,赢得新成就,努力为建设一流心理学科和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