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为宣传队伍“充电蓄能”——心理系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03阅读量:10

    628日中午,为进一步提升系宣传能力,心理与行为科学系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柯溢能老师带来以“会议写作与图片拍摄交流”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培训由系党委副书记陈妙峰老师主持,系党委书记应伟清、系副主任陈巧珍、系机关全体行政人员、各学生党团支部宣传委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柯老师以两张新闻图片为切入点,为在座师生讲述了一堂关于如何做好宣传工作的故事课。他重点强调了新闻选题策划的“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结合典型新闻案例与学校宣传工作实际,详细、生动地为师生们讲解了如何培养新闻敏感度、捕捉新闻信息、挖掘校园工作新闻亮点,帮助大家快速理解和掌握新闻写作的技巧和方法,更加规范和科学地撰写新闻报道。


柯老师提出,新闻宣传工作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尤其注重日常积累、提前准备。他强调,一方面,在撰写新闻稿件之前需要留心观察、广泛阅读、构建框架;另一方面,在写作过程中做到打好草稿、凝练观点、及时发布。他还鼓励大家不要害怕写作,保持善于欣赏、学会发现、时刻学习的习惯,紧跟学校步伐,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弘扬正能量。

培训最后,陈妙峰向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各科室、各支部要做宣传工作的有心人,不断提升“四力”,让新闻稿更有质量,让宣传更有力度,合力讲好浙大心理系和心理人的故事!

简短的一小时培训,生动有趣、干货满满,为系内日后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也为师生们如何写好文稿提供了新方法。大家深受柯老师感染,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