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心理系×网易雷火 | 第五届“用户体验训练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3-06-19阅读量:11

  202369日晚,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与网易雷火UX用户体验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用户体验训练营”在心理系系楼537报告厅圆满开营。

网易雷火UX用户体验中心总监刘勇成,数据产品经理许泽臣,用户研究部负责人刘铭,用户研究经理章芯卉,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妙峰,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团委书记罗悦参加了开营仪式。心理系近50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与本次用户研究训练营。

在开营仪式上,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妙峰老师率先进行了讲话,她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心理系与网易雷火UX的历年合作,并提出了今年对同学们的总体期望,预祝同学们能够在训练营中收获满满。

网易雷火UX用户体验中心总监刘勇成在致辞中说明了训练营的授课内容,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认真的学习,系统地了解游戏行业乃至互联网行业的前沿和发展趋势,为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浙大心理系与网易雷火UX用户研究训练营将历时2个月,分8次课进行,由雷火UX行业顶级专家讲师团授课,系统培训用户体验研究领域的相关实践内容。

课程讲授主题将涵盖包括用户研究的企业级使用、业务流程与组织架构分析、产品理解与体验问题清单、舆情研究与报告撰写、定性研究、实验室测验综合训练、海外用户研究、数据分析基础在内的八大模块。


开营仪式后,网易雷火UX用户体验中心总监刘勇成为同学们进行了首次授课,分别从游戏总体行业介绍、中国游戏出海现状、游戏研发流程与用户体验工作、游戏行业的职业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刘勇成老师从游戏行业的整体介绍和发展趋势出发,以网易雷火游戏的实践情况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以游戏为载体,助力传统文化出海。随后,刘勇成老师从游戏研发流程的不同阶段,用户研究分别要做的内容,分步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通过实例,向大家介绍了雷火UXer们是如何发展和成长起来的。

2018310日第一届用户研究训练营成功举办以来,无数心理系学子从训练营中积累知识、学习经验、锻炼本领,一步步加深对游戏用户研究行业的认识与了解,更有多名心理系学子进入网易雷火UX实习并成功获得offer。心理系将继续与网易雷火UX开展密切合作,通过产学研结合,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学习就业的机会与平台,进一步促进心理系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