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召开“使命型学生党支部的构建和实践”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9阅读量: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529日中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召开“使命型学生党支部的构建和实践”专题研讨会,探讨在新征程更高使命引领下,围绕深层次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系党委书记兼系副主任应伟清,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妙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等1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生支部逐一交流汇报本支部对于构建使命型党支部的理解、当前的工作举措及未来工作计划,以及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在场的老师同学展开充分交流互动。本科生党支部聚焦学风建设,强调建设使命型党支部要坚持以党风促学风,建设学业共同体,增强学生间的互助沟通,促进学业和职业发展。研究生党支部则聚焦于党建与科研业务的互融互促,强调要发挥心理学的学科特色,围绕支部成员的科研方向,发挥支部优势,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在使命型学生党支部的实践上,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依托课题组,正持续开展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服务。管理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着眼于同学们关切的就业问题,联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即将开展“心航向”之选调专场就业分享会,邀请浙江大学学生基层工作服务协会宣讲团的讲师以及心理系历届成功考取选调生的优秀学长学姐代表为同学们进行选调政策讲解、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

汇报结束后,陈妙峰书记肯定了各支部对构建使命型党支部的思考与实践,并强调要切实发挥好支部主体作用,进一步深化和落实关于使命型党支部建设的规划与构想,丰富党建形式,促进学科交叉,合理地利用院系和校内外资源,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会议最后,应伟清书记强调大家要思考回答好竺老先生的两个问题,聚焦使命型党支部的构建与实践,发挥支部的带领作用,集思广益,打造出支部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