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浙大心理系赴乔司监狱开展党支部共建和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阅读量: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518日下午,心理系党委书记应伟清带队,工业心理学教工支部党员、各支部纪检委员、毕业生党员代表32人,与乔司监狱机关管教第二支部党员共同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乔司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傅正平对心理系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两个支部开展了业务交流,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一道参观了乔司监狱陈列馆。


在业务交流环节,乔司监狱评教中心的杜正洲警官作《正念在罪犯心理矫治工作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分享了乔司监狱将正念技术运用到罪犯管理中的工作经验。工业心理学教工支部书记吴明证介绍了支部情况,以及支部主动对接农村老人、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等开展的心理健康关爱、心理自我成长、心理技能训练、心理知识普及系列主题活动。

 随后,工业心理学教工支部书记吴明证与机关管教第二支部书记方明兄共同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自2019年支部合作共建以来,两个支部就罪犯风险预测模型建构、民警心理健康促进等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本次协议的签署将推进支部共建的提质升级。两个支部就下一步合作的主题进行了研讨。方明兄书记介绍了第二支部在帮信罪的法律科普方面的工作,希望接下来与教工支部合作,形成系列科普专题。吴明证、刘争光、董珅分别就廉政心理、监狱民警的职业心理和健康发展、监狱民警勤务中的人与智能守卫等专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党支部共建活动,也是心理系纪委开展的一项警示教育活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与其他党员一道参观了乔司监狱陈列馆。近年来,心理系纪委切实履行纪检监督工作,在制度、文化、队伍、机制、品牌、学习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特色做法,创立了“心”活动品牌。在本次警示教育中,学院纪委邀请了部分党员代表参加,并计划将该活动推向全系学生党员,形成高校—监狱党支部合作共建的党建新模式。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不同寻常的震撼和启迪。接下来,教工支部将在系党委领导下,继续推进与乔司监狱机关管教第二支部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促进双方业务提升中引领作用,构建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时代党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