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你我同行 浙大无“诈”——心理系防诈宣讲课

发布时间:2023-05-23阅读量:16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系师生识诈反诈防诈意识,维护师生切身利益,5月19日下午,心理系党委邀请求是派出所任晓波警官及一线民警以“你我同行 浙大无诈”为主题,在537报告厅为全系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诈宣讲课。

任晓波警官强调,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频发,诈骗案件真真实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他建议每位师生充分发挥“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提高防范意识,并牢牢把握一个原则——不听不信不转账,尤其不要轻信网络转账,不确定的情况应积极咨询派出所。

求是派出所防诈一线民警王博涵向在场师生分析了各校区近两年通讯网络诈骗发案数据及发案类型,以“校园贷、冒充电商客服诈骗、冒充同学朋友诈骗、网络刷单、网购骗局”等案例为典型,配以生动幽默的网络诈骗视频,展示了防不胜防的诈骗手段及民警防诈工作,强调网络诈骗侵害面广、打击难度大,师生要以提高警惕预防为主,若发现上当应第一时间报案补救。

通过本次宣讲,心理系师生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辨别能力与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实现浙大无“诈”、师生反诈,共同构筑守护平安无诈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