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谋发展,促合作 —— 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姜昌华一行来访浙大心理系

发布时间:2023-05-16阅读量:25

2023513日下午,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姜昌华一行4人来到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参观访问,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开展座谈交流。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副主任陈辉、党委副书记陈妙峰等出席座谈。

陈妙峰代表心理系向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心理系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需求。陈辉介绍了心理系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在认知与脑和人因工效等领域取得的进步,希望发挥心理系在科学研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组织和整合资源,加强与国家重点领域单位的交流和合作。

姜昌华介绍了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承担的重大任务以及工程和科研任务对心理学专业人才的需求,并对浙大心理系的学科优势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提到,人因工程在载人航天任务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认知科学和脑科学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希望能以此次对接交流为契机,开启与心理系合作的新篇章。

会上,双方就如何整合优势资源、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探讨。会后,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一行参观了心理系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