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学习贯彻新思想,牢记嘱托建新功——心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暨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4阅读量:166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心理系各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各个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心理系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热烈的讨论。广大心理系学子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将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贡献。


以学铸魂 领悟新思想

通过集中学习,心理系学子进一步加深了对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领会和把握。“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增强办学自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上,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通过交流研讨,心理系学子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管理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王咏尔同学提到“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开展。通过对相关理论的充分学习,我深有感悟。这次主题教育旨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也激励我们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恰逢浙江大学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我们学子更要牢记习总书记指示,勇担使命,求是创新,学习实践两不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工程心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郝少妍表示“在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浙江大学做出重要指示,今年恰逢我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周年,作为浙大学子,我感受到了总书记的关心厚爱,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是我继续努力的动力源泉。今后将继续锤炼品格,在实干担当中锻炼能力、争做贡献”。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则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深刻感悟: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还前往党建馆参观了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展——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浙江大学的历程,回顾了20年来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特别是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改革发展经验。

 



勇担使命 奋进新时代

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启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心理系学子深刻学习和领会了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勇担使命,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基础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董韩晨表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中,关键词就是“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过去五年中,虽然我们经历了疫情,但是我们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经历住了大考,在人才培养、人才强校、立德树人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在未来规划中,我们也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指导方向,作为一名心理学研究生,我觉得我们在校学习时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也必须注意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在走向社会时不仅要注意自己的发展,也要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担负起浙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阔天地必大有可为。

工程心理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蒋泽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感受荣耀的同时也身负使命,身为求是学子,拥有这么好的平台,生逢这么好的时代,有极好的成长和提升机会,没有理由躺平摆烂。身处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冲刺阶段,更应该将自己的研究与国家的战略需求相结合,将国家重大技术的攻坚目标作为自己学术研究的攻坚方向,厚植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将注意力更多放在自己能为国家做些什么,能突破哪些技术封锁,而不是自己能得到什么。正值青春年华,在最有朝气、最有梦想、最有热情的时期,一定得珍惜这份热情,延续这份热情,保持踔厉奋进的势头和迎难而上的勇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只争朝夕,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立足学科 建功新征程

围绕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立足学科学习工作实际,同学们热烈交流学习新感悟、新体会。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梁英提到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振奋了每一位浙大人,这不仅使我们感动与温暖,也进一步激励着我们要踔厉奋发。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在科研的过程中不忘将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实现党建业务共发展。以我们所在的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为例,我们不仅要抓紧、抓实自身的专业素养,更要善于思考研究问题的实际现实意义,并积极将成果转化为可服务于社会心理健康体系建设的方案,从而实现教育强国、勇担强国责任。

社会与临床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王宣懿同学表示:在校党代会的报告中,在深刻把握理论体系和科学内涵方面,相较于浙大传统优势学科(如医学和计算机等学科),本次报告中哲学社会学等更偏思想性的学科得到了更着重的强调,可能表明了学校未来的发展着力点。这意味着心理学中的社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等偏社会科学分支或许会得到更高的重视与发展,也希望我们能够转抓住机遇、快速成长。

社会与临床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覃恒同学表示:浙大在未来发展目标中表示要着力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心理学专业在发展之初就关注了人的成长,特别是我们心理健康和发展方向的。从21届开始,浙大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学硕与专硕的培养方案产生了分化,专硕方向显著加强了实践和应用的学习,将学生培养成心理学领域的专门人才,为心理学行业贡献力量,我为此感到高兴,并衷心祝愿心理系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未来,心理系学生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引领心理系学子承担高远使命,报效伟大祖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