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心理系与上虞区开展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合作

发布时间:2023-04-20阅读量:511

    418日上午,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与绍兴市上虞区开展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共建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上虞干部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博士工作站,进一步加强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力量,推动关爱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上虞全区干部队伍心理健康水平。心理系与上虞区有关领导和专家,上虞区直部门和单位、各乡镇街道组织人事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干部100余人参会。


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和能力开发,是高校服务地方的积极实践,是谋求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浙大心理系主任何贵兵表示,希望能与上虞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开展相关课题研究、研发干部心理健康课程,系统开展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提供个性化干部心理服务,协力打造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先进样板,助力上虞社会经济发展。

系主任、党委副书记何贵兵讲话


干部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博士工作站授牌仪式


干部心理热线启动仪式


如何做好领导者?如何做好团队管理?……当天,由浙大心理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争光主讲的心理健康专业课程《基于心理需求的干部能力提升》开讲,以详实的案例讲解干部们在职业发展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境和心理压力,并提供应对方法和技巧。来自上虞各个区直部门和单位的干部认真聆听课程,积极交流探讨,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富有深意和指导性,将进一步学习调整心理状态,正确调解心理压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