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教育

从心起航 拔尖筑峰 ——心理学(求是科学班)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21阅读量:11

3月17日下午“从心起航 拔尖筑峰”主题分享会在心理系系楼537报告厅举行。四位2019级求心班的同学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学习、科研、出国申请和人生规划方面的经验总结。党委书记应伟清老师、副系主任陈辉老师,本科教学秘书徐雅竹老师,以及求心班班主任胡玉正老师、龚梦圆老师、方霞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逾六十名学生参与。



首先,刘一诺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她围绕心理系本科生课程与作业,传授了学习专业课、撰写报告、编程的技巧,并提醒大家要注意学习方法和学习状态的保持。接着,徐永咏同学谈到了科研方面的经验。她强调了科研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此外,徐永咏还介绍了如何在本科阶段选择合适的导师和方向,并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耐心和毅力。之后,陈仕慨同学分享了自己出国申请的经验。他介绍了如何准备文书、托福等语言考试、如何“套磁”等留学申请上的必经之路,并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技巧。此外,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陈仕慨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分享了自己申请过程的时间线和难点,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出国留学申请流程。最后,鲍研萌同学谈到了人生规划方面的经验。他强调了人生规划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提供了一些实用建议,例如:勇敢探索、明确目标、不断反思等等。

    


随后,四位学长学姐走入观众席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2019级求心班班主任胡玉正老师和副系主任陈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老师们肯定了19级求心班的优异成果,向在场的同学们表达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的目标。

整个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在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与互动。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技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未来发展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并坚定信念。感谢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我们带来如此精彩而有意义的分享!

                                                                                                         (撰稿:方可 摄影梁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