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寻访优秀系友 共话发展合作——系领导走访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和杭州数理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并看望系友

发布时间:2023-02-10阅读量:22

为加强与系友的联系和交流,访谈系友的求学经历和成长足迹,为心理学子学提供宝贵经验和就业指导,202327-8日,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书记应伟清、系党委副书记陈妙峰带队赴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杭州数理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看望系友董嘉明、王艺和万群。系团委书记罗悦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走访。

27日上午,走访第一站,在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举办调研座谈会。83级系友、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领导董嘉明和2020届博士毕业生、区域所副研究员王艺等人参加座谈交流。应伟清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寻访系友活动的目的:一是了解系友的求学经历和成长足迹,为心理系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宝贵经验,激励学生励志成才;二是了解系友的工作情况,为未来与从事相关行业的心理系学生提供求职和就业指导;三是征询系友对心理系未来发展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建议,为推动心理系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工会主席董嘉明系友详细介绍了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的基本概况和人才情况,欢迎心理系的优秀学子加入到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学识才干。董嘉明系友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心理系的学习成长经历。他提到,在心理系求学期间有两大收获,一是提高了书面表达能力,二是全方面发展了综合素质,特别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能力都在日后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认为,心理学子是社会的重要人才资源,有着独特的优势,希望心理系的学生可以沉下心来刻苦学习,牢牢掌握专业知识,并不断拓宽自身边界,提高综合素质,才能在日渐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区域所副研究员王艺系友介绍了自己的日常工作情况,并回顾了自己从读研至今的经历。他谈到,在浙大心理系读研改变了自己看待问题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学到的研究本领也在现阶段的工作中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希望心理系的学弟学妹们尽早明确目标,选择符合自身兴趣和能力的发展道路。


次日,心理系师生一行来到杭州数理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与2000级系友、创业工作者万群进行座谈交流。万群系友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和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从进入浙大、选择专业到博士毕业至今的心路历程。他提到,本科基础课程到研究生专业方向的学习阶段,是自己经历思想转变与目标定位的过程,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着深刻影响。他强调,在学科广泛交叉合作的背景下,心理学具有多样的发展方向和可能性,心理系学子要打好学科基础,坚定发展方向,更重要的是坚持不懈地为之付出努力,直面挑战,在选定的领域内不断深耕、不断进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撰稿:葛猷勋 查一畅

摄影: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