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孔祥祯研究员荣获美国心理科学学会“学术新星”

发布时间:2023-02-05阅读量:40

近日,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脑机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孔祥祯研究员,获评美国心理科学学会(Association for Psychological Science, APS2022年度“学术新星”(APS Rising Star),其在人类复杂认知功能的脑网络基础和计算机制等方面的交叉学科研究受到肯定。

美国心理科学学会(APS)是推动科学心理学发展的主要国际组织,也是心理与脑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APS Rising Star是国际心理学界最重要的学术青年奖项之一,主要颁给在全球范围内“对推动心理科学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且极具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2022年度有来自全球范围的48位青年学者获奖。自2013年该奖项创立以来,中国大陆高校共有五位学者获此荣誉。



孔祥祯现任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导,主要从事人脑复杂认知功能和相关脑疾病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国际权威期刊发表20余篇高质量学术论文国内外合作成果丰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央基本科研业务经费项目,作为项目骨干承担国家科技部“脑科学与类脑研究”科技创新2030-重大专项课题。此外,孔祥祯研究员还担任国际人类脑图谱组织OHBM开放科学论坛主席(Open Science Room Co-Chair Elect),以及Nature Human Behaviour等国际权威期刊评审。


孔祥祯研究员课题组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空间导航的认知神经基础和计算机制及在认知障碍脑疾病中的应用、大脑功能的偏侧化组织特征与新一代人工智能。现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也欢迎感兴趣的学生和访问学者加入课题组,参加日常学术讨论,开展科研项目。


相关链接:

https://www.psychologicalscience.org/members/awards-and-honors/aps-rising-stars/news-rising-st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