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李晓明副校长来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1-12阅读量:11

   110日上午,副校长李晓明来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开展调研活动。他首先考察了心理系行为实验室、VR实验室、脑电实验室等,听取新大楼相关建设情况介绍。之后与心理系党政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在20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系主任何贵兵介绍了心理系的发展历程,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思政建设五个方面重点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心理系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形势与问题。



听取汇报后,李晓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心理系多年来良好的办学传统与建设成就,与大家就心理系发展当前面临的主要任务和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他提出,心理系下一步的发展要系统推进,重点突破。一是要准确把握院系发展的内涵定位,对应国家战略“主战场”和大学的根本使命,做到立足长远、对标一流;二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架构,结合未来社会发展和需求拓展专业方向,新举旗、展特色;三是要强化顶尖人才培养路径建设,一方面推进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学科领军人才,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打造卓越教育,持续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系统优化研究生交叉培养;四是要进一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实现跨越式发展。



最后,他要求,在“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心理系党政领导班子要继续保持饱满高昂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心理系升级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