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天地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心理与行为科学系 “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3阅读量:0

根据学校和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浙江大学2022-2023学年‘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在学思践悟中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团委决定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实践活动。通知如下:

一、实践主题

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

二、实践形式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原则上应在学生所在县市(返乡)开展实践,不建议跨省跨市实践,不出国(境)实践,不进行聚集性活动。同一团队的同学可以分别在各自家乡开展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开展线上实践活动。

三、实践内容

1. 发掘家乡故事,探寻红色文化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返乡调研红色遗迹、探寻红色文化,收集带有家乡文化特色的文字图画、影像资料;通过深入观览纪念馆、博物馆,走访老党员、老军人等形式,形成访谈调研实录,并最终形成有创意、有亮点、有内涵的实践成果,助力家乡文化宣传。

2. 线上回访母校,弘扬浙大精神

以浙大心理系学子身份访问高中母校,讲好浙大故事、传承浙大文化、弘扬浙大精神;从系史系情、招生培养、就读体验、报考建议等方面开展返校咨询宣讲,向高中学弟学妹们介绍浙大和心理系,吸引优秀高中学生关注浙大、向往浙大,报考心理系。

3. 采访优秀系友,传承专业品格

通过线上视频采访、素材收集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在基层、西部、选调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的优秀系友故事。深入挖掘优秀榜样学长学姐在奋斗工作中发挥专业本领、增长实践才干的生动故事,为同学们选择发展道路、实现人生价值提供借鉴与激励。为鼓励同学们多接触良师益友,系团委可提供历年梳理的选调生系友名单。

四、报名要求

实践项目申报通过社会实践网络平台进行(网址:tzzd.zju.edu.cn,申报平台将于1223日开放)。团队学生负责人(队长)需于13日前完成立项申报并提交至心理系团委审核流程。系团委将于16日前完成院级审核,将立项审核合格的团队提交至校团委审核流程,通过团队推荐审批流程提交。

五、实践安排

115日,回访母校活动经验分享与技能培训;

115-215日,开展线上/线下实践调研;

216-228日,团队总结考核。

六、联系方式

夏老师,0571-88273460

郑同学,13306517137


附件1 社会实践网络平台填报指南(学生申报).pdf

附件22022-2023学年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申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