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支部 | 踔厉奋发强能力 勇毅前行谱新篇    ——心理系机关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5阅读量:7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机关行政工作效能,1124日,心理系党委副书记、机关支部书记陈妙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陈妙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心理系机关党支部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地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综合行政服务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中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了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在浙江期间对办公厅工作提出“28字要求”,即激浊扬清、敬业乐业、乐在人和、力戒浮躁、贵耳重目、求知善读和戒奢节俭。陈妙峰结合自身丰富的行政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刻内涵的传达与解读,并从“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切入,强调要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她分享了关于办公室工作的“重、苦、杂、难”和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时的“拆解”之道,强调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写好公文的关键点,举例分享了如何做到“先输入再输出”的理论学习方法等。

结合任少波书记关于学校办公室工作“五个过硬”要求精神的传达,陈妙峰要求机关党支部各位党员立足心理系当前面临的新征程、新机遇、新挑战,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牢记“立德健心,启智修能,让个体更卓越更幸福,让社会更进步更美好”“建成英才辈出、贡献卓著、享有盛誉、引领发展的世界一流心理学院”的使命愿景,进一步强化学习和思考,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奋进型党支部,为心理系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