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实践教育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3阅读量: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党性修养,增强理论学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20221125日,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三十余人赴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并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的入党初心”“践行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钱塘江畔城市阳台。该中心以党员群众“要活动到中心、有困难找中心、作奉献来中心”为出发点,设置综合服务大厅、党建宣传展示厅、党群共享服务区、党群悦享生活区、组织生活馆、智慧党建馆等“两厅两区两馆”,面向全市党员群众提供新时代大讲堂、党建书吧、红色影院等免费场地,党代表接待、先锋贷、就业指导等十项服务,以及多元化组织生活和品牌课程活动,是展示杭州党建以及城市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是市委市政府服务党员群众的党建综合体。

下午2点,同学们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迈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印象杭州”影片,影片展示了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综合竞争力和城市影响力持续提升。接着,同学们认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学习了杭州在新时代新思想指引下的新实践、新作为、新风采、新成就和杭州党建的特色亮点工作,并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杭州人”“改革先锋”等党员人物的先进事迹。

参观完毕,同学们进入会议室开展主题讨论。不同小组纷纷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从入党初心、二十大精神学习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等视角进行分享与讨论。

王璇和胡馨允小组都围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讨论,分别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倡导同学们争当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先锋队”,做扎根中国大地深刻实践的“排头兵”,做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好学生”。

   

陆筱佳小组带来题为“我的入党初心”的分享。小组成员或从书本中体会百年党史中的伟大精神,或受到身边优秀党员模范的感召,或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坚定入党的信念,通过回忆入党初心,结合心理系“初心十问”,激励自身职责使命。

叶莹莹小组从马面裙、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切入点,介绍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发出青年的声音,做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许源小组立足二十大报告,重点围绕“国家安全概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方针”“青年能为国家安全做什么”展开,让同学们对“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心理系团委书记罗悦老师及党建兼职辅导员王洁,针对每组同学的分享与提问环节,分别作出点评与解答。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和主题讨论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希望同学们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时刻牢记自己关键少数的身份,时刻把带头模范作用体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把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



【学员感悟】

郭叶叶同学说,通过对杭州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党建宣传展示厅、智慧党建馆等的参观和学习,我见识了数字科技助力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学习,我了解了杭州在新时代新思想指引下的新实践、新作为、新风采和新成就,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应该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向优秀的党员模范学习,不断坚定向党看齐的信念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罗钰萱同学说,通过本次主题讨论,我学习到了诸多自己此前并未想到或发现的观点与细节。而同时,我更是感受到了党的广泛性与统一性:即使是同一条党政理论,不同角色的探索也随之不同;虽然大家的入党动机不尽然相同,但我们最终极的目标和任务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建设一个更强大更美好的中国。

沈施巧同学说,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我深刻感受到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杭州的巨大变化。场馆的设置很有科技感,将各种学习主题与热点话题,设置成交互性强的小游戏,增加了参观者的学习兴趣,还设置了许多免费向市民开放的会议室、健身房、舞蹈房等空间。这个中心就像是一个缩影,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越来越美好的生活体验。